•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智集团:创新载体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红色资源、红色基因”作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中智集团要求分支机构充分利用所在地区内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沉浸式、体验式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味提鲜”,不断积蓄奋进力量。

      

      

      深挖文化内涵讲好中智创业故事。将学习党史与回顾中智创业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中智自身34年改革发展形成的“自信、专业、创新、融合”等文化资源,在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期间,邀请集团老领导讲述了集团创业发展文化史,通过对中智历史的学习,汲取开拓未来的智慧,强化奋斗的精神,传承中智精神,凝聚干事力量。同时,集团党委精心策划,赴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切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地道战先烈们的伟大壮举和英雄业绩,回溯战争岁月里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党员们表示,要铭记历史,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继承红色基因,汲取营养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立足岗位,提升服务质量,为中智集团发展壮大谱写奋斗新篇章。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重走红色道路。各级党组织按照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学党史、强信念、忆初心、担使命。集团党委组织在京地区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沈阳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西安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山西公司参观“山西抗战实物陈列展”“信仰的力量”“城市的记忆”三大展厅,更加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全体党员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各级团组织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采用学习座谈、仪式教育、参观体验等形式,广泛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共忆百年党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科技集团公司组织团员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感受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在活动中加强党史学习;浙江公司组织团员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和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北京公司、薪税公司等组织团员青年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近期,各分支机构党组织均利用区域内红色资源,采取了参观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等方式,学习党的历史,接受革命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用好宣传阵地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强音。线上设立“智学党史100天”栏目,以“每天追忆一个党史故事,每天追思一名历史先锋”为主线进行专题推送,让党员有史可读、有史可学;依托“中智大学”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开设线上课程,为全体党员配齐党史学习系列书籍,让党员有课可听、有书可看;编写《中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专刊》,通过集团OA印发,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经验与先进人物。线下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打造党史文化走廊,各级党组织依托自身资源打造本单位党史文化角、文化墙、读书室,筑牢党史宣传文化阵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广度与深度。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