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学党史,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杰、林莹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各单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兰铁路、自宜铁路等项目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动力和创造活力,提信心、增干劲、促生产。中兰铁路1#斜井大里程存在560.5米的第三系富水粉细砂夹泥段,项目部设立党员技术攻关创新工作室,集中了技术团队力量,采用非常规性工艺,全力攻破这一“世界级”难题,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自宜铁路邓关梁场深入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活动,突破箱梁预制、架设及新工艺工法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参建的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首榀箱梁于3月23日成功架设,比原计划工期提早了2个月。

      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广西南横高速等项目部把持续解决劳务工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学用党史成效的落脚点,坚持从劳务工切身利益出发,实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管理等制度,确保每一位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乌鲁木齐S105项目部、乌鲁木齐地铁项目部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结合企地共建,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响应新疆自治区党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歌声的翅膀》专题影片,真切感受新疆自治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会稳定、民族融合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此提振党员职工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干好项目为新疆交通建设贡献力量的干劲儿。

      此外,一公司各单位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活动,实现全体党员参与专题学习、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党史故事100讲》“党史每日一课”等专题栏目,通过文字、视频、漫画、图片等形式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员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增强历史自觉的“营养剂”、践行初心使命的“领航器”、创造新业绩的“动力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争当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