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哈电集团:聚焦党的建设“中心点” 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哈电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定“国企姓党”之心 共绘“忠诚”之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哈电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中听党指挥、堪当大任,哈电集团累计生产发电设备4.2亿千瓦,产品装备海内外500余座电站、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坚持思想建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和运行监管系统,确立了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推动党的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掌“融入中心”之舵 共绘“发展”之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哈电集团党委着眼于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的发展目标,确定了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制定了《哈电集团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8大板块、19个领域产业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系统对照创新驱动、东北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治理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业布局优化,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转型发展。坚持创新引领,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聚焦“卡脖子”技术,用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在三峡工程、白鹤滩等国家重点项目和哈斯彦等“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均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参与建设的“长江三峡枢纽工程”等2个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准东煤燃烧技术项目获得我国质量技术领域最高奖,全面履行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整体发展稳中向好,利润总额持续增长,2019年利润总额较2018年翻了一番,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顶梁柱、主力军、先锋队的作用,不断为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提供强劲动力。

     

      聚“精兵强将”之才 共绘“力量”之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哈电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构建哈电集团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等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立完善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全力构建一支忠实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大力实施“50优才”“百名英才”等政策,实施多种激励措施,实现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协同。加强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集团技术专家、高技能专家队伍及人才培养双通道体系,加快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精心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持续深化拓展“提质增效党员先行”党建载体工程,通过党支部牵头立项以及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服务队等形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集聚强大人才力量。

      同心而动趋万仞,聚力生辉向百年。哈电集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矢志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