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内蒙古兴安盟水投集团:多举措保民生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党建网

      兴安盟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投公司”)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服务的主要承担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的深度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一体两翼”、“园区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开发区供水、排水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发展,助力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使命在肩,以高度责任心为安全把关

      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乌兰浩特市东南20公里城郊区,供水线路分布在河流旁、田埂上。水投公司作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活供水的重要支柱,深知供水任务与责任的重大。为保障开发区企业与用户正常用水,水投公司组织成立一支“党员+群众”巡查工作队,开展“下基层、除隐患、解民忧”供水线路巡查工作。

      每天,巡线队员都要徒步行走约30公里。他们要巡查所有取水井的供水管线与输电线路,还需巡查泵站、供电线路和输导水管路。为切实做好巡线保障工作,每一位巡线人员都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四查看”巡检制度:“三个一”,即每一天每一位巡线人员每一小时,须巡检设备电流、频率、压力和清水池水位等重要指标。“四查看”,即查看供水管道周围是否有非法建筑物、是否有新建道路交叉、堆土等对原水管线安全造成隐患的现象;查看主管线有无渗漏、水质是否被污染现象;查看井体是否完好、井盖是否盖好、井内是否有大量积水等现象;查看企业用水情况等。在巡检中一旦发现隐患,立即组织人员全力排除,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公司运行管理部部长张晓带头坚持带领大家每天徒步巡线,用心维护输电线路、供水管线的安全运行,他和队员们用汗水为入驻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企业提供了每月约3万立方米的稳定用水。

      这支党员巡线队伍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生动地诠释了对供水事业的执着与热爱,默默书写着供水人执着的奉献精神。

     

      奋力坚守,党员供水先锋队抢修“不打烊”

      地沟跑水、管道老化改造、供水管道维修……处处都有“党员供水先锋队”的身影。“党员供水先锋队”是水投公司成立的一支24小时待命应急抢修队伍,肩负着开发区企业生活安全用水的重要任务。公司要求先锋队做到人员、车辆、工具、通讯“四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到达维修现场,全面确保供水安全。先锋队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当先锋队员们在冬季和早春时节,站在刺骨的管道井水中进行维修,最为艰苦,这样的天气,几分钟时间,就让人全身冰凉,而先锋队员们一直坚守岗位,从不叫苦叫累。时至今日,这支队伍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抢修延迟而遭到投诉事件,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用实践行动彰显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全力以赴,实现生活供水事业跨越式发展

      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是助推兴安盟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项目之一。水投公司全力支持兴安盟经济开发区依托风能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贯彻执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带领运行管理部、工程安全管理部、设计部和监理部等相关部门,坚持深入一线进行调研,了解整个园区的供水需求情况,并拟定于今年底全部实现风电企业日常生活供水,保障企业用水安全。

      水投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针对项目建设制定时间表、责任书,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扛起责任,做好相关技术指导,加快推进管网改造进度,增加水压泵站,同时还要切实做好辖区内企业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保证园区内企业供水及时、供水充足,使公司生产、生活用水得到切实根本保障。

      通过前期工作,截至目前,风机产业园区内4家企业已全部提前实现供水,日供水达到1000立方米,供水管线达100公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的供水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