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走百村万户,送党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党建网

      2018年以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坚持以实施“1001工程”为重要举措,主动服务宝坻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大力开展农网改造提升建设,深入推动“煤改电”工程,圆满完成了253个困难村的农网升级改造,以及4个镇164个村的“煤改电”建设任务,帮助4.3万户家庭告别了燃煤取暖,有力保障了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助力宝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10月21日,为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宝坻区人民冬季供暖用电需求,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全面启动“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

      

      “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启动仪式

      “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是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全面落实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此次行动以保障乡村温暖度冬为目标,以服务建设能源革命先锋城市为抓手,弘扬“推土机”劲头,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队伍,持续加强“煤改电”工程设备运维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实现“走百村万户,送党的温暖”,让广大用户切实感受到电力服务的便捷和温度,体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在启动仪式上,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代表宝坻区政府为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授旗。王智东说,一直以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认真落实宝坻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电力供应、能源转型、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启动实施“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王智东希望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要发挥政企联动机制优势,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落实好冬季供热各项举措任务,扎实推进供暖线路特巡、设备运行维护,擦亮“电靓宝坻”志愿服务品牌,确保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国网天津宝坻公司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政企联合行动。建立健全“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组织保障、政企联动、专业协同、包干包片、应急响应机制,专门成立的5支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开展供暖线路特巡、缺陷隐患治理、运行状态监测、电力抢修保障,以及电力服务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困难户的“五进服务”等“五个专项行动”。

      在今年整个秋冬供暖期内,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将对供暖提供电力保障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及时进行缺陷、隐患治理,确保可靠供电。同时,通过开展“电力诊所”、“电力讲堂”、“电力管家”等延伸服务,关注养老院、孤儿院、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针对不同类别用户,有针对性地发放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温馨提示。“把脉”用电问题,指导居民治理家中用电隐患,协助困难户对电力线路等隐患进行处理,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供全天候用电服务保障。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国网天津宝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穆琦宣布了“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实施方案。作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同志为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赠送了红马甲。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与宝坻区镇街代表签订了“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联合行动协议。宝坻区工信局、宣传部、相关镇街,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设备部、党建部、办公室等部室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单位:国网天津宝坻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