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七局江苏分公司: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党建网

      王清权

      

      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分公司”)自今年三季度以来,多措并举,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聚焦廉政教育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氛围。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激发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内生动力。

      强化廉政教育,做深做实以案示警

      今年7月,江苏分公司党委先后多次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廉政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累计开展廉政学习教育20场次,公司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廉政教育活动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企业员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做深做实以案示警。使公司全体员工对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常怀敬畏之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克己奉公,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强化学习意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为了强化学习意识,进一步扩大警示教育效果,江苏分公司党委组织所属在建项目部多次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研讨大会。在研讨会上,广大员工将反面典型当作人生的一面镜子,交流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抵制诱惑;思考如何能够守牢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谈感受、谈警醒,对照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强化监督实效,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自7月份以来,公司党委组织6个新开工项目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制定廉洁文化进项目实施方案,签订项目班子、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56份,签订分包分供廉政合同17份。利用三会一课、警示教育专题会等载体,把警示教育延伸到一线项目部,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惧、行有所止,进一步强化了源头治理,早教育、早警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党员干部公正履职、廉洁从业。

      下一步,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将继续围绕“四种形态”、廉洁文化教育、“九个专项工作计划”等活动,引导和督促全体干部员工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自我提醒,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