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一次走心的“跨界”党建工作培训——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党建工作培训侧记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28至30日,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组织33名党务工作者和43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郑州圆方集团,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不仅是一场提高党性修养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中央企业与非公所有制企业对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

      在这次“跨界”党课培训中,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与圆方集团究竟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学习上走心了”。

     

      打卡“网红”党校 体验走心党课 

      郑州圆方集团,是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奋发进取,从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家政公司,发展成为集物业管理、家政服务、高空清洗、劳务派遣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此次前来既是党建工作培训学习,也是对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实地体验和深度交流。

      

    物业公司党委书记讲党课 摄影 贾月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包括以《弘扬伟大团结精神 建设讲团结、会团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题的党委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内容,还安排了特色党课《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观看爱国影片、参观圆方非公党建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参观管城回族区初心馆 摄影 贾月

     

      特别是在学员们实地参观管城回族区初心馆、圆方非公党建教育基地及亚新红色物业,并听取了新华医院《党建引领新华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的经验分享后,现场体验式的教学形式加上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学员们对党建工作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

      “来这之前,我一直以为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专属,没想到在民营企业,党的领导也能发挥这么大的引领作用。”“在这次培训中,我们看到了圆方、亚新等同行企业在党建引领方面取得的成效,很多经验和做法给了我不少启发,收获满满。”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培训过后,都发出了类似的感慨。

     

      抗疫英雄齐登台 讲述逆行者故事 

      在这次培训中,最走心的部分,当属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和圆方集团都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抗疫第一线,为业主守护家园,为医务工作者保障后方。

      

    物业公司中南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鑫分享抗疫故事 摄影 贾月

     

      分享会上,双方各安排了两名抗疫英雄,现场讲述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从年过五旬依然反复请战上一线的党群部长,到瞒着家人偷偷跑到湖北医院驰援一线的95后独生子,从刚刚结束隔离就自驾赶往武汉组织红色抗疫先锋队的项目经理,到主动照顾残疾独居老人的秩序主管……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和众人关注,却默默承担着日复一日的繁重工作,以及随时被感染的巨大风险。95后独生子的妈妈在事后才得知儿子上了一线,瞬间泪崩的画面让很多人流下了眼泪。

      “他们都是母亲、儿子、父亲,女儿,但他们却为了守护更多的人,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境地,只因他们都是共产党员!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真切切流淌在共产党员血液里的信仰和情怀!”交流会上,学员们不时响起雷动的掌声;在激动和感动的情绪中,学员们的心灵也得到了涤荡和升华。

     

      党建深度交流 破题党建经营两融合 

      在疫情期间,两个不同所有制形式的企业,是靠什么引领职工为保障广大社区居民的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场“跨”所有制企业的党建交流之后,找到了答案。

      

    双方就党建及经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摄影 贾月

     

      新时代下,党建工作如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如何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效融合,是双方都十分关注的话题。

      无论国有企业,还是非公所有制企业,都是党领导下的企业。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的回信中,一句“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鼓舞了成千上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劳动者,也给整个物业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此次交流,不仅让双方在坚持党建引领经营方面达成了强烈共识,也在一些党建经验做法上,碰撞出了很多惊喜和火花。双方都表示今后要在党建和业务等各方面加强合作。

      这次党建工作培训内容充实而意犹未尽,无论在理论学习、思想洗礼、还是在行动落实上,红色物业的初心贯穿始终,走心的课程设置也让学员们收获满满。

      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培训后激动地说,“这次培训既开阔了思路,提升了理论修养,又涤荡了心灵,让我对党员身份充满了使命感和敬畏感。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贾月 王罡)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