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支援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工网

      7月2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党委联合工会对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富锦嘉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支援。

      

     

      分公司总部办公地点位于丰台区总部基地,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区,富锦嘉园社区是北京分公司总部员工宿舍主要集中地。6月初,北京新发地地区发现新冠疫情,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措施,通过精准管控,在极短时间内阻断了疫情的扩散,丰台区作为重点防控区域,所属各街道根据统一指挥安排,分别对街道内各社区进行了分级管理,逐项排查,全力保障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北京分公司结合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也在第一时间启动自身应急预案,在保障总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通过疫情防控办公室,关注北京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时调整总部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对总部人员进行弹性上班、暂缓回京、错峰分餐、禁止外出聚餐等安排,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北京防控压力。

      新村街道自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提升至中级以来,北京分公司在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关注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6月16日,北京分公司对全体有需要出入总部大楼人员组织进行了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求分公司全体员工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安排,做到应检尽检。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主动上报给所在社区负责人,让社区能够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以便作出相应的疫情防控安排。随着疫情防控等级提升至高级,北京分公司在进一步对总部员工作出严格要求之外,决定对社区防控工作进行支援。在与富锦嘉园社区书记邰文俊沟通联系后,了解到社区现阶段测温枪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北京分公司党委当即将相关物资准备完善,并在第一时间送至社区,除了防疫物资之外,也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凉茶、牛奶等防暑降温,提高免疫力的饮品。北京分公司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李涛表示,北京分公司作为在京地区的央企,与社区在同一片蓝天下同呼吸、共命运,社区防控工作做好了,就是北京分公司防控工作做好了,如果社区对人员有需要,北京分公司总部全体党员时刻准备着。北京分公司将始终肩负起自身的使命担当,为北京的疫情防控及经济建设贡献央企力量。(林伟强 张敏)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