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灾害面前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中工网

      2020年7月7日下午13时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项目部所辖湖北段、江西段的10支防洪防汛巡查队计120人,身穿雨衣,肩扛铁锹,正式上施工管段巡查,确保既有线铁路运输畅通安全。

     

    防洪防汛巡查队在临近既有线巡查

     

      根据《国铁集团关于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铁办[2020]1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建设防洪的通知》(武九安电[2020]56号),结合《关于做好公司管内建设项目2020年防洪工作的通知》(武九安电[2020]8号)的文件精神,以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2020年7月6日,关于自7月7日10时起,京九线蔡山(局界)至乐化、昌九城际九江至乐化城际场、武九线、武九客专、衢九线杨林(局界)至九江、沙浔线、铜九线、皖赣线等防洪IV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洪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全力做好管内施工及临近既有线防洪防汛工作,确保管内铁路运输畅通安全。

     

    暴雨来袭接触网基坑回填装袋

     

      2020年6月末尾至7月以来,湖北省、江西省多个市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短时间内水位上涨,铁路施工沿线、临近既有线及低洼处、湖泊、水塘、沟渠一片汪洋,施工现场均进水,附近低洼处村落被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协助沿线人民群众抢救财产,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灾情就是命令,成立了防洪防汛领导小组,编制防洪防汛施工方案、组织进行应急预演,落实了防洪防汛抢险备用物资储备。全线各专业架子队以生产工班为单位,组建了防洪防汛巡查队10支、应急抢险队4支共计近300人,确保施工管辖,特别是临近既有线无水害、水灾,明确了职责范围,实行了包保责任制度。成立了后勤保障组6个,负责水害发生时的公路交通车辆调配、通讯保障工作,组织医疗抢救队到现场开展抢救伤病员工作,及时组织检查饮用水源、食品、卫生等。还拔付专项抗洪救灾经费,统一管理、调动、资金的使用。同时,负责对灾害造成的固定资产损坏、抢险和工程复旧费等进行统计。

     

    防洪防汛巡查队在施工管段巡查

     

      为使防洪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还建立了:(1)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2)一切工作要以防洪抗汛为中心,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3)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防洪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等九条应急防汛制度。

     

    防洪防汛巡查队在施工管段疏通上方堵塞积水

     

      目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防洪防汛巡查队、应急抢险队,紧紧围绕施工沿线民生大局,协助村民疏通施工附近河道沟渠,清理积水,受到当地群众赞扬。既保证了施工管段防洪防汛的安全,又为铁路运输畅通、安全度汛上了一把“安全锁”。  (吴先刚 邹善清 邓正艳)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