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青春力量——“青年学习汇”第47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旗帜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组织开展“青年学习汇”第47期活动,引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内在要求,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切实转化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仰和实际行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了主题聚焦、特色鲜明的学习交流实践活动,2万余名青年踊跃参加。中央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广电总局等部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金融为民进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等活动,深入群众宣讲节能、食品安全、个人征信保护等知识,开展义务问诊、图书捐赠、公益募捐,送温暖、献爱心;中央宣传部、中国社科院、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召开青年座谈会、专题学习会,邀请雷锋同志亲自辅导过的学生讲述雷锋事迹、诠释雷锋精神,共同学习《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感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畅谈践行打算;全国妇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部门开展青春伴夕阳、德润童心等活动,组织青年到养老驿站和儿童中心等,开展大扫除、保健知识科普,用质朴真诚的行动表达敬老爱幼的真挚情谊;海关总署、中央广电总台、国管局等部门团委积极组建或加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更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月1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志愿红”守护“生态绿”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西城区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大家赴西城区德胜街道双旗杆胡同,观摩志愿服务大事记、新时代志愿服务先锋榜,到双秀公园参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投入到捡拾垃圾、义务种植等,理解志愿服务理念,感受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决心和干劲。

     

     

      通过广泛学习交流和亲身参与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普遍反映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高度重视,为新征程上深化拓展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充分认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上走在前、作表率。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斗正当时。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忠诚爱党、信念坚定的精神品格,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要学习雷锋同志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落实决策、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学习雷锋同志实干担当、争分夺秒的“挤劲”和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钻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干实绩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青春力量。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