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山东泗水:“四化”协同发展 抓实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党建网

    孔敏 刘小康

     

      为推动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县机关党务干部与时俱进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泗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坚持“四化”协同发展,着力抓实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政治锻炼抓“纯洁化”。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机关工委常态化开展政治培训,注重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担当和理论素养。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设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纪党规等课程,帮助党务干部提升党性修养。通过重温党章、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等方式,切实把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政治锻炼。推行“建功在一线”行动,在重点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工作中锻炼机关党务干部,使其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切实提升政治“三力”,带头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干部培训抓“专业化”。机关工委建立常态化、立体式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推动机关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有成效。每年进行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有效补足了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短板,为党务干部“充电蓄能”。每月召开党务干部工作例会,对当月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实操指导,针对性地解决党务干部在实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使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原则、方法,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快速成长为机关党建领域的“行家里手”。

      业务练兵抓“精细化”。“百说不如一练”。通过互学互检党建材料、党建实地调研、组织观摩等多种形式,尽快提升党务干部专业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将“明任务、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清单、精准查找问题、精细分类指导,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活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定期比武抓“实效化”。研学强能,注重实效。机关工委坚持把党务干部“练兵比武”常态化、实效化,结合党建材料互学互检、流动红旗评选及每月党建工作主题活动,以集中比武、现场学习、实地督导等方式,一月一学、一月一练、一季一比,每季度评选出若干“业务之星”。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比拼、不断思考,推动党务干部对标找差、激发干劲,增强做细做实做优做精党务工作的动力,营造善思、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作者单位: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