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持续推动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旗帜网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工会召开机关工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上一届机关工会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作出部署,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主席、副主席,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与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集体谈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服务职工群众,推动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为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7年,院机关工会和各级分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关系、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院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强调,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人民司法事业。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特点与规律,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发挥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干部职工成才成长平台,加大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宣传力度,凝聚干部职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强大力量。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工作导向,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工会活动,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着力解决广大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深化工会改革,狠抓机关工会党的建设,建设过硬工会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周强勉励各位委员,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形象和扎实工作成效,推动机关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座谈,院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