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党建搭台聚合力 优势互补共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05 来源:党建网

      中国图片社新媒体中心党支部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营管理处党支部、电影部党支部整合资源力量,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心设计载体,突出党建特色,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联学活动,实现“党建活动+业务交流”双融双促双提升。

     

    中国图片社新媒体中心党支部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营管理处党支部、电影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图片大赛”和“中国农民电影节”分别是中国图片社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品牌活动。“中国图片大赛”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举办的全国性图片征集、评选和展示活动。大赛充分发挥影像艺术的感染力、影响力、传播力和公信力,以百姓视角记录国家重要历史节点发生的故事。“中国农民电影节”是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共同主办的大型助农活动,已经成为展示我国“三农”发展成就的品牌窗口、传播中国优秀农耕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平台。

     

    《乡村新图景》专题图片栏目在新华社客户端、农视网、“三农头条”正式上线,展示历届“中国图片大赛”反映乡村振兴的优秀作品。

     

      中国图片社新媒体中心、党群联合、中国图片期刊社、全球图片总汇等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营管理处、电影部、新媒体、办公室等党支部充分依托双方优势,发挥“中国图片大赛”“中国农民电影节”两大品牌优势,弘扬主旋律,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让优秀电影图片能够发挥出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2022年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在新华社客户端、农视网、“三农头条”共同开设《乡村振兴新图景》专题图片栏目,利用“中国图片大赛”的优秀作品展示近十年来乡村振兴经典瞬间振奋时刻;同时,依托“中国农民电影节”的品牌优势和 “千场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平台,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发起,中国图片社等单位支持协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公益电影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公益电影行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2022年10月29日,“乡村振兴 光影南溪”公益电影行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刘家镇大庙村顺利举行。作为“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四川南溪)分会场暨首届南溪特色农产品采购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图片社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一起带着丰富优质的影像资源,秉承与时俱进的创新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场别出心裁的文化盛宴。此次公益放映是在中宣部和农业农村部的关怀指导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有力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现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积极行动。

      中国图片社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实现的一系列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果,在新媒体融媒体领域打开了巨大的合作空间,共同创新了“三农”宣传的方式方法,同时,对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3 年,双方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实质融合、有机融合、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强、业务好的生动局面。

     

      (中国图片社新媒体中心党支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营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