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四川广元朝天法院:法官上门暖民心 巡回审判解纠纷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人民论坛网

      “既然当事人行动不方便,那我们就多动腿,上门去开庭。” 

      近日,四川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羊木法庭庭长汪叶带着法徽、法槌、案卷资料等,与2名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一同前往杨某家中上门审理案件。

    1

    法官到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 

     

      杨某是朝天法院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原告。

      2021年5月3日,杨某在李某的自建房从事外墙贴瓷砖工作,后应马某的要求下降墙面施工的吊架时不幸坠落地面,导致高坠致脊椎骨折及脊髓损伤,并被鉴定为二级伤残。2022年5月10日,杨某将李某和马某诉至朝天法院。

      杨某由于受伤参加庭审存在诸多不便,汪叶作为案件承办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采取灵活便利的巡回审判方式,将审判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进行开庭。

    2

    家庭庭审现场 

     

      国徽没地方挂,冰箱上面正好可以放,桌子太小坐不下,那就挤一挤坐……经过简单布置,杨某家的客厅变成了审判庭。

      炎热酷暑里,汪叶和2名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挤坐一排开始庭审。庭审条件虽然简陋,但程序一样不少。宣布完法庭纪律后,庭审正式开始。庭审过程中,审判长汪叶充分把握庭审节奏,调查、举证、质证,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两小时后,庭审顺利完成。

      “谢谢汪法官,你们为了我的案子,这么热的天还来我家里开庭,我真是感激不尽啊!”庭审结束后,杨某连声不断地向汪叶道着感谢。

      案件将择期宣判。

    3

    当事人确认庭审记录 

     

      近年来,朝天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践行“法官多动腿,群众少跑路”的郭兴利“背篼法官”精神,坚持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出发,将审判执行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丝丝入扣的便民利民工作,满足人民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法院 刘柳 刘骁)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