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山西省大同市政协:小提案做出大文章
    发表时间:2022-0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落实、一个个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2月10日上午,在山西省大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大同市政协副主席任建刚报告提案工作时介绍,过去五年,市政协汇聚委员智慧,让“小”提案做出“大”文章,推动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

      据介绍,大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提交提案1561件,许多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全市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同市政协还创新重点提案领办督办机制,在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时,将党政分管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修改为党政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条例出台后,市委主要领导领办督办《关于加快大同市民主党派干部培养使用的建议》的重点提案,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目前已有11名党派干部提拔或交流进入县区班子任职。

      “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提案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提案协商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任建刚表示,市政协将邀请承办口和承办单位参加提案审查,从提案办理角度,依据“所提意见建议是否管用”,提升审查立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市政协还将开展重点提案培育工作,开展撰写环节的协商和专题调研,确保重点提案质量。

      任建刚表示,提案承载的是人民意愿,代表的是人民利益,反映的是人民诉求,体现的是制度优势,实现的是人民民主,市政协将督促委员自觉提升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综合履职能力,真正做好提案这篇大文章。(记者 王泳)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