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莆田市直机关:党旗飘一线 奋力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旗帜网

      本次福建莆田疫情发生以来,在莆田市委坚强领导下,莆田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筑起莆阳大地上的“红色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动员 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莆田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尽最大努力、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莆田市委迅速统筹力量支援抗疫一线,先后从市直单位组织60名处级领导和30名科级年轻干部支援仙游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组织180名干部进驻全市各隔离点支援防控工作。同时,从市直单位中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市直单位战疫工作队,驻点支援,成立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有号召,工委有行动。莆田工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市直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落实工作措施,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目标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9月13日,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基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持续选派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呼吁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报名,优秀年轻干部要踊跃参与,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协同作战 织密织牢防控网 

      市直各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防控,主动采取措施,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需要,合理调配医护人员支援县区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安排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力量。

      市工信局全面激活医疗物资储备应急体系,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医疗物资储备、生产及调配组,加大医疗物资采购供应和储备;根据动态需求,精准测算、科学配比补给应急医疗物资;开展助推企业“戴着口罩抓生产”办实事解难题促增长行动,帮助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影响。

      市发改委迅速启动疫情期间应急预案,多渠道调拨粮油物资,做好集中隔离点粮油保障;设立粮情测报点, 加强主要食品价格监测预警,全力维护市场稳定;保障主要疫区民生刚需物资运输通道畅通,联合市红十字会与德邦快递建立“粮油米面爱心枫亭直通车”机制。

      市人社局及时制定经办窗口疫情防控预案,持续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电话办”和惠企政策事项“清单化”管理。同时调整优化时效性政策的受理办理方式,延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等业务的申报时间。

      市海洋与渔业局全面升级海上渔船管控措施,执法干部24小时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海上巡航,严查进出港报备、船舶航迹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船员信息,严厉打击海上渔船违法行为和涉渔“三无”船舶,全面摸排在莆异地渔业从业人员,坚决阻断疫情海上输入及外溢风险。

      市自然资源局发挥优势,依托自然资源地理信息数据,为涉疫区域房屋制作“身份证”,在接入各类重点人员、场所、物资数据的基础上,补充疫苗接种率、风险率等数据,形成防控结合的预警体系,助力实现疫情精准智控。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对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力度;加强防疫医疗物资监管,要求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对非医保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信息登记;持续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点和防疫医疗物资储备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物资来源合法、质量安全。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及隔离观察点的供餐保障,并指导协助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冲击,推出线上无接触买菜专区,餐饮企业、生鲜供应商入驻“莆田餐巴”平台费用全免措施。

     

      攻坚克难 冲锋一线显担当 

      10月2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联合发出《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 共创“无疫小区”的通知》,市直机关广大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当好创建“无疫小区”的信息员、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在守严守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中践行初心使命。

      10月7日起,莆田市全面解封,但解封不等于解防。广大党员干部仍慎终如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供稿单位:莆田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