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坚持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求实效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旗帜网

    贺明明

     

      衡阳市直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总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情况下,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形式,坚持“三个聚焦”“三个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火起来、实起来。

      聚焦基层一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课大竞赛、百年光辉党史大宣讲和全员党史知识大练兵。举办党员干部微党课、微宣讲评选活动,组建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小分队,打造精品党史课堂。800多个在职支部均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支部学、党员考、支书比”活动,切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聚焦红色传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引发共鸣。集中举办“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广泛开展主题红色歌咏活动,唱响时代最强音,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衡阳党史馆举行“永远跟党走·市直机关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引导新党员在入党宣誓中增强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参观式、体验式、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痛点堵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持续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到社区服务”活动、在职党员干部全员“交通劝导”活动和“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经验,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史、心贴心进行交流、实打实找准问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建功、争取更大光荣”承诺践诺活动。

      (供稿单位:衡阳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