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汲取奋进力量 讲好税收故事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旗帜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讲好税收故事,营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良好氛围。

     

      学好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税收宣传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税务总局党委部署要求,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研究确定“六有”工作法,即有主题、有方案、有载体、有阵地、有推进、有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习教育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结合税收宣传部门职责,明确“学党史、办实事、营氛围、开新局”的主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工作“两融合、互促进”,既深入“学党史、悟思想”,提升谋划推动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战力,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激发税收宣传战线“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担当。制定实施方案,梳理明确“规定动作”,研究拓展“自选动作”,列出4方面25项任务清单,定目标、定步骤、定节点,并不断补充最新学习教育内容,持续抓好推进落实。有效拓展载体,以税收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新媒体平台等为载体,策划制作学习教育宣传产品。丰富学习教育阵地,举办党支部“理论学坛”“业务讲坛”“青年论坛”,开展“学、讲、诵、研”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军事博物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联学联建,以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光荣历史。明确责任抓推进,每周召开支委会议听取各党小组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每月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交流,班子成员带头,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各尽其责,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高本领见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借鉴优秀经验,汲取做好宣传工作的力量,提高做好税收宣传、开展舆论斗争等工作的能力。

     

      讲好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准确把握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的定位,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建阵地、拓载体、推精品等方式,讲好党史中的税收故事,宣传营造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制作推出系列影视作品,拍摄制作《不忘来时路——税务人口述党领导下的百年税收史》《岁月为证——从税收老物件看百年奋斗路》等纪录片,会同各省税务局策划制作“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税务青年学党史”短视频系列产品,已累计推出90多期,生动展现建党100年来税收事业的发展历程,引导税务干部在追溯历史中坚定信仰、践行初心,自觉传承税务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同时,在税务总局内外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专栏、在青少年税法普法网站开设“青少年税法学堂建党百年税收普法”专栏,出版《税收文学》专刊,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税务干部学党史、学税史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干好主业,讲好新时代税收故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在力行上。税收宣传中心聚焦税收宣传主责主业,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税收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以税收宣传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践讲精彩,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宣传税务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税收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良好成效。把税收职能作用讲精彩,与相关司局联合精心打造“数说税收”“税收数据看中国经济发展”系列新闻报道,通过税收数据解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价值,更好展现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把税费优惠政策讲精彩,以短视频、图解等新媒体形式,持续制作推出“税务讲堂”“秒懂税收政策”“税问我答”等解读产品,发布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宣传解读,实现总局网站与12366纳税服务平台一号登录,推动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把税务人担当作为讲精彩,配合中央宣传部举行“坚守初心、税收为民”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名基层税务党员讲好“党旗红”与“税务蓝”交相辉映的税务故事。

      (供稿单位: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党支部)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