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河北省直工委召开驻村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河北省直工委召开驻村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持续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推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工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驻村同志要加强学习研究,新选派的干部接好“接力棒”,留任的第一书记做好“传帮带”,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帮扶工作,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把“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发挥工委党务干部自身优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宣讲和政策宣传,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严格遵守驻村管理各项规定,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形象。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驻村服务保障工作,坚持“驻村队员一月一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一季一调研”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协调解决帮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驻村工作队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大对驻村队员的关心关爱力度,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结对包联制度,与驻村同志“一对一”结对包联,帮助解决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所在部室及时了解驻村同志家庭生活实际困难,经常性走访慰问,解决后顾之忧。组织部作为帮扶办公室,要做好协调、联络、服务等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好,当好驻村队员的坚强后盾。

      (供稿单位:河北省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