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福建泉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旗帜网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以打造“四强化”模式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强化指导督促。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措施、组织领导等三方面,就市直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度党建绩效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建立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备制度,及时跟踪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情况、亮点特色,做好综合研判。工委处级干部深入各挂钩单位开展宣讲,调研存在问题,指导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

      强化学习引导。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编发《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加强市直机关党史学习的理论引导。依托机关大讲堂、东海干部学堂等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目前已举办6场次专场报告会,覆盖市直机关干部近1200人次。抓紧抓实中心组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纳入重要学习内容。下发《关于加强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指导意见》,就市直机关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提出要求,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联合泉州市总工会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答题竞赛活动,全市共有65万余人参与网上挑战赛,65个团队报名参赛,活动专题浏览量超140万人次,助推了理论武装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强化载体推动。充分挖掘泉州本地红色资源,遴选确定46个红色史迹参观学习点和17个全市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主题活动,现场开展“微党课”、诗词朗诵、心得分享、重温入党誓词等,教育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目前,共有41个党组织、近820名党员参与活动。围绕泉州市委市政府“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创城创卫、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氛围营造。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电视等传播渠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宣传平台,在《泉州机关党建》电视栏目、泉州机关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高频次、广覆盖、全方位开展主题宣传。截至目前,《泉州机关党建》之“重走史迹学党史 接续奋斗当先锋”电视专栏播出3期,启动仪式及首期播放浏览量近4万人次,泉州机关党建网“学党史 跟党走”专栏刊载7期,泉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史上的今天”“学党史 跟党走”“走史迹 学党史”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浏览量点击量达3.8万人次。联合泉州市文旅局在《泉州晚报》开设“百名党员忆峥嵘岁月”专栏,邀请百名老党员忆峥嵘岁月,看百年芳华,讲好泉州党的故事,目前已刊载8期。泉州市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多篇信息被中央、省级权威新闻媒体平台采用刊发。

      (供稿单位:泉州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