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国共产党领导力暨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旗帜网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管理世界》《政治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甘肃社会科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力暨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主持,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社会科学既是一个国家理论学术智慧的结晶,也是一个民族世界观、历史观的折射。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面临实现突破性发展的重大机遇,应自主自强、自立自为,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回馈伟大时代。

      会议强调,在政治学科的研究中,要突破西方学术框架和逻辑束缚,提升中国政治学的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和话语权;要注重提炼中华五千年以来的政治思想精华,充分吸取中国古代政治智慧;要立足中国政治实践,凝练思想、深化认识;要系统地看待国家治理体系、领导体系的建设,不断深化政治学研究。

      (供稿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