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广西贵港司法局: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党建网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从干警的“思想关”入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警示教育,确保思想不“脱缰”,筑牢政治忠诚,走深走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干警上党课

     

      加强党纪党规培训。召开集中学习大会,系统培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纪党规,引导干警履行好党员义务,增强纪律意识,确保做到廉洁自律。

      召开专题警示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贵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重要精神,教育干警要坚定对党的忠心、执法的公心、廉洁的戒心。深入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2015-2020年》、贵港市纪委通报的相关违纪案例等内容。组织干警对学习内容进行分组研讨,做到学深悟透,敦促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组织干警到红色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现场教学和情境熏陶。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贵港市交警支队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到西江监狱参加“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港北区人民法院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教育片《刮骨疗毒去腐生肌》。通过现场教学和情境熏陶,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干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敲响了干警的思想警钟,唤醒干警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写相关心得体会共计149篇,为群众及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助力乡村振兴等好事实事366件,为地方村委协调争取到新农村建设资金214.5万元。通过警示教育,党员干警进一步强化了为民初心。

      (广西贵港市司法局 陈毅清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