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天津边检总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党建网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天津边检总站党委多措并举、求新求实,从“视、听、说”三个维度切入,多形式组织,全方位部署,重成效巩固提升,精心搭建起一座三维学习教育平台,实现学习有氛围、思想有碰撞、素质有提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观百年党史,将壮阔史诗“尽收眼底”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学习党史首先要全面了解党史。走进总站机关的电梯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墙上的电子屏,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视频图文的形式滚动播放。天津边检总站聚焦碎片化学习时间,打造“党史学习墙”,从机关营区、执勤现场到口岸辖区,电梯广告屏、走廊宣传栏、大厅展板架、户外横条幅,以各类形式、载体全景展现党的百年壮阔史诗,在警营内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走出去“观”党史,组织开展各类参观活动,民警们在图文展览、历史物件的现场观摩中,重温革命岁月、接受思想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听革命故事,让气壮山河“不绝于耳”

      “今天你收听最新一期的党史小故事了吗?”在民警们的朋友圈里,党史有声读物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分享内容。天津边检总站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故事汇”活动,依托官方微信账号制作有声党史读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在民警自己的解读中活了起来,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八小时之外延伸;与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天津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共建,邀请纪念馆讲解员讲述党史故事。在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中,以生动讲述激发兴趣,用浓厚兴趣引领学习,党员民警听得入迷、学得深入,从大脉络中理清学习思路,从小故事中感受伟大精神,有效调动党员民警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谈感悟体会,对思想精神“了然于心”

      立足感悟思想、汲取精神,切实在“说”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大家谈”系列活动,每周开设特色讲坛,民警上讲台分享体会、交流感悟,做到一学习一感悟,一主题一交流,人人是讲师、事事可讨论。“从大革命失败到开辟革命新道路的这段党史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不惧生死、越挫越勇的革命精神……”党员民警在畅所欲言中加深对思想的挖掘、对精神的汲取,在“谈”的过程中促进思考,在思考的结论中收获提高,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天津边检总站 熊浩然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