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以思想教育为先导 全面加强报社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旗帜网

    工人日报社党委

     

      工人日报社以思想教育为先导,着重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两个群体,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促进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在党员领导干部层面集中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报社党委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示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社长孙德宏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为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讲“坚持正确‘三向’ 按照‘两规’办事 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争当模范”专题党课。报社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积极参与“克服形式主义,勇于担当作为”专题网络讲座。

      二是在青年干部层面创新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发挥年轻干部生力军作用,组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工报青年”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工人日报”APP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推动理论武装向年轻干部深化拓展。以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特色主题活动为抓手,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提高能力水平。通过多种平台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报社经济新闻部编辑唐姝获全国总工会“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融媒体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获“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

      三是在广大党员干部层面广泛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主阵地作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社范围内组织开展首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坚决落实采编经营两分开原则,切实提升报社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先后进行两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全体党员配发党徽,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支部党员通过“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收听收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和“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积极参加中国报业协会组织开展的第九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报业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报业融合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各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