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旗帜网

      3月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相关篇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局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党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悟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开新局,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把握好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继承革命精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国家统计局党组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组织好专题学习和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分类指导,加强对局机关和调查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动态宣传统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