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江苏省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近日,江苏省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省级机关党组织聚焦大战大考,广泛开展“三个一线”突击行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有力保障了全省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充分展现了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担当。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以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为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严格正风肃纪为抓手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元强在充分肯定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抓好今年省级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提高站位、勇担使命中坚决扛起机关党建政治责任,更好保障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发力关键点、突破口,紧扣“三个表率”深化政治建设,聚焦中心大局持续改进作风,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坚强组织体系,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在系统谋划、靶向施策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强责任、聚合力,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用好分类施策“方法论”,创新科学考评“指挥棒”,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中确保机关党建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从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工作责任等六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省检察院党组、省工信厅党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省卫健委党组、国税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省妇联党组作会议交流发言。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主持会议并指出,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娄书记的批示和郭秘书长的讲话要求,紧密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拿出实打实个性化的工作举措,切实把会议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把机关党建工作谋划好推进好,以实实在在的党建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