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习·思·享”青年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为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举办第一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习·思·享”青年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由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主办,行政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承办,行政庭党支部副书记刘涛主持,行政庭青年代表阎巍作主旨发言,政治部青年代表汪鹏宇、民一庭青年代表张闻、执行局青年代表邵长茂、审监庭青年代表李雪婍作交流发言。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集体交流。

      青年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日益繁重的审判执行任务,更加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青年干警应该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习·思·享”青年集体学习交流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由机关党委主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轮流承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主动报名参加,不定期开展。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习·思·享”青年集体学习交流活动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习”,即“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政策学习和形势教育,强化青年干警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二是“思”,即“思考”,引导青年干警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带着问题进行思考、开展研究,使片段化的学习趋于系统,使直观的感受、零星的观点走向深入和思辨,逐渐养成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和本领。三是“享”,即“分享”,引导青年干警在学习和思考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与分享,通过思想碰撞、互相启发,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