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供销合作总社打造互联网党建新阵地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有新意、接地气、更具凝聚力。”一位退休党员用手机在家中完成党建知识答题后留言。灵活的在线学习方式,不仅受到老党员的欢迎,也被众多年轻党员点赞。

      在国庆假期,很多人在返乡和出游途中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党建学习。阔步新时代VR主题教育馆,突破了实景限制,以时间轴贯穿,在云端通过虚拟造境,再现中国供销合作社人主动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放在“三农”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以全局统领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每一位党员在有互联网的地方,都可以置身于改革发展进程之中,完成体验式学习。

      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阔步新时代VR主题教育展馆及党建知识答题系统同步上线。过去的一个月,在总社直属机关党委统一组织下,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中国供销集团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共1331人次参与党建答题,逾2万人次通过VR主题教育馆进行在线学习。

     

     

      此次活动是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的一次全新尝试,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以中华合作时报社、供销合作总社信息中心共同开发的“供销小厨”平台为技术支撑,满足各直属党组织在党建工作实践中的实际需求,为党员干部搭建学习“四史”的线上平台。

      VR主题教育展馆通过大量视频、图片、文字构建展馆,内容覆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以及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历程。

      主题教育展馆通过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展馆开设的“峥嵘岁月”、“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板块,带领党员干部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汲取精神力量。

      供销合作社发展历程展馆,集中展示了1949年—2019年70年间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印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以及二次创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线上党建知识答题系统,将“互联网+”思维与传统党建工作相结合,将党规党纪知识与学习业务知识有机结合,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等业务知识设计题库。

      活动期间,从事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对这次创新方式给予肯定,在线沉浸式参观学习与知识答题的有机结合,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建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帮助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党的政治纪律的认识理解,有效激励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