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天津边检:开设“四门功课”,系好思想纽扣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党建网

      天津边检总站从打基础、守底线、固成效、提境界四个维度出发,策划推出移民管理系列“思政课”,大力开展队伍思想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党魂,全力系好广大党员成长道路上的每一粒思想纽扣。

      上好思想“理论课”,打牢信仰根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理论课”,建立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第一时间学习研究、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通过开展政治轮训,组织“学思践悟”座谈会,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在基层组织落地生根;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以普通党员为主角,在分享讨论的过程中,传播思想、讲透理论。通过思想“理论课”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理论武装,打牢对党忠诚的信仰根基。

      上好党务“基础课”,守住政治底线。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作为学习教育的“基础课”,坚持以学促教,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新任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促使广大党员熟悉党内政治生活,掌握组织条例和纪律规定;坚持以案促教,建设廉政教育基地,制作警示教育微视频,组织开展《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大学习、大讨论,警示广大党员以案为鉴、遵规守矩。通过党性“基础课”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在党言党、知党爱党,守好做合格党员的政治底线。

      上好业务“必修课”,巩固学习成效。把各项移民管理政策措施、业务规定作为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在系统内开展全员大练兵活动,围绕当前一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短板,通过制作线上“题库”、编印书本教材,送“教”到基层,为一线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坚持高标准、严考核,将业务学习考核结果与当年公务员考核挂钩,推出手机客户端“业务知识学习考核平台”,开展网上测试、随机抽考,实现各条线、各领域的全员覆盖。通过业务“必修课”的学习,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考核,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工作成效。

      上好思维“拓展课”,提升党性素养。把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拓展课”。坚持“请进来”,举办“不忘初心、永远向前”赵永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我的入党故事”主题讲述会;推动“走出去”,组织“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大沽口炮台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通过思维“拓展课”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在沟通交流和视野拓展中实现思想的洗礼、境界的提升。

      (天津边检总站政治处 熊浩然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