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在找准定位中提升站位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旗帜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人民日报编委会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把坚决当好“三个表率”全面落实到岗位实践之中,有力推动报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要求推动融合。编委会立足党中央机关报的职能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编委成员的责任分工,明确各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报社事业各方面全过程,牢牢坚持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放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紧抓实。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编辑记者严肃认真开展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中强化政治担当,在对美、涉港、涉疆等舆论斗争中经受政治洗礼,在办好人民日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感悟。

      把握内在联系推动融合。编委会着眼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使命任务,找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扩大“三个覆盖面”、发挥“三大作用”等指示要求,编委会先后多次开展学习研讨,常学常新、常思常明,以学习上的新收获,推动新闻宣传和媒体融合不断取得新进步。把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闻宣传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针对岗位实际有侧重地加强学习,结合新闻实践坚持边干边学,真正做到“领会深、把握稳”,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思想含量,创作更多报网端微的精品力作。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闻报道中严格做到不到现场不写稿、不经核实不发表、不是自采不署名,在深入群众中采写大量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冒热气、百姓有感、生活中来的的好稿件,以有力舆论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发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作用。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制度为抓手,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日常工作表现及思想状况,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对报社事业发展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关切,妥善解决问题,营造维护好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探寻发展规律推动融合。编委会掌握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和工作优势,着力使党建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实行一个标准、一体管理,鲜明强调人民网是互联网上的人民日报,“两微两端”等新媒体都是党在互联网上的宣传阵地,必须严格导向管理,加强阵地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建好用好侠客岛、学习小组、金台新声等网上学习阵地,运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平台举办网络讲堂、网上答题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感染力。深刻把握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以“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为标准,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化拓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加强采编人员和新入社职工跟踪培养,加快建设一支能“守正”善“创新”的全媒型、专家型党报工作队伍。(人民日报社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