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加强机关党建 助推决胜全面小康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

    《机关党建研究》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深入团组发表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央和国家机关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机关党的建设关系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自觉做到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深刻认识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责任,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全面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凝聚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运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小康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曙光在前,机关党建使命催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勇于履责负责尽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征程中奋力书写机关党建的华彩篇章。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