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旗帜网

    《机关党建研究》评论员

      

      4月28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部署,为做好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机关党建工作“狠抓落实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实、再落实,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自觉。“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思想教育、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加强理论武装要向深度广度拓展,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组织实施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克服理论学习中的“功利主义”“浅尝辄止”和“学用脱节”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围绕“四强”目标、摈弃烦琐哲学、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正风肃纪要严实有力,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创建模范机关要务求实效,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使创建过程成为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党委)这个关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对主题教育查摆以及中央巡视、工委专项督查反馈的机关党建突出问题要逐一明码结账,切实解决新老难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学习的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到实处。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注重党内激励关怀,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建设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配强专职、激活兼职,加大履职培训强度、强化述职评议力度、落实交流任职制度,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

      重任在肩,不懈则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开足马力加油干、扑下身子攻难题,全面提高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2020年第5期)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