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教育帮扶 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党建网

    党建引领教育帮扶 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党支部开展帮扶助学行动

     

      党建网讯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引领教育帮扶为抓手,持续开展对北京市大兴区行知学校的捐资助学行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捐资助学,帮助行知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作为一所民办非营利学校,行知学校主要招收农民工子女,在教育机制、资源配置等方面相对薄弱。2019年7月8日,资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学校办学实际困难,并向学校捐赠了相关学习用品,正式启动支部帮扶助学行动。2019年11月15日,资本司党支部书记叶海生和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走进行知学校,并带来了 3万元爱心捐款,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2019年底,资本司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向学校捐赠文具、图书等,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有力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为在校师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2020年5月,资本司党支部积极联系有关社会企业,向学校捐赠测温设备,为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复学提供重要保障。通过联学联建,有力引导更多社会主体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凝聚多方合力,发挥政府机构、企业等多方优势,提升帮扶效果。

      与师生交流座谈,引导党员干部牢记社会责任。为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帮扶助学行动的认识,培养为民情怀。2019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司党支部先后两次到行知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现实困难、教师队伍情况和学生的家庭情况,交流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经过深度交流,学校非盈利的办学初衷和孩子们的求学渴望让支部党员干部很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心系贫困群众,努力扛起社会责任,为推动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激励年轻党员干好本职工作。为提升帮扶工作的计划性和长效性,资本司党支部主动与行知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并把学校作为党员教育活动的实践基地,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走向深入。支部坚持以提升党性修养为目标,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主动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扎实推进资本项目管理改革再上新台阶,为外汇管理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通过系列帮扶和学习教育活动,资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经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深化了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支部在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