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沁源县:加强党群阵地建设提升落实效能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把加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作为抓基层、强堡垒、深化“五学”、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科学实施,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党群服务阵地提质增效。 

      阵地建设融合赋能 

      在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工作中把乡镇、村(社区)作为重要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政策统筹、机制统筹、力量统筹,各相关部门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治中心等深度融合,使基层阵地最大化发挥综合效益。

      运行管理智能精细 

      在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中,科学规划、合理设计,依托县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智慧化平台运行系统,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县、乡、村(社区)、机关、国企、社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商圈以及小区等各级各类党群服务阵地互联互通,线上指导工作、即时交流互动、展示工作成效。

      活动开展常态长效 

      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落实。严格执行《乡镇、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使用常态化的指导意见》,把乡镇“一月三日”党群服务活动和村级相关活动事项纳入基层党建考核范畴,指导基层创造性开展活动,强化考核管理,建立激励机制,注重典型带动,广泛宣传党群服务阵地的活动项目和服务功能,提高群众认知度。

      为民服务高效便捷 

      通过开设“初心讲堂”、定期开展讲党课,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宗旨意识;立足区域产业特色,以产业联合党委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产业发展,在培育壮大“土”“特”产业集群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压实村级责任,严格执行村“两委”干部、一村一大学生值班坐班制,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咨询、低保、特困办理、矛盾调处、医疗健康等便民惠民服务。(中共沁源县委组织部 李沁刚)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