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辽宁抚顺市新抚区:社区来了“雷锋式红管家”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抚顺讯 (通讯员 安占双)“王叔,我是物业公司小周,什么时候方便,我去看看您!”近日,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万达华宅小区万象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周晓瑛,来到社区王大爷家里嘘寒问暖,顺便送上了帮忙补办的残疾证。像周晓瑛这样热心帮居民办事的物业工作人员,在新抚区都有个相同的名字——“雷锋式红管家”。

      近些年来,针对社区基层治理力量单一、居民急难愁盼问题频发的实际,新抚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带动作用,建立“红色物业”,以“雷锋式红管家”党员代办站为突破口,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壮大社区基层治理力量。

      聚焦辖区物业公司党组织建设,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协助物业企业在小区建立“雷锋式红管家”党员代办站,组建物业党员代办员队伍,设立奖励机制和“好事台账”,根据双方共建协议,由物业企业主动认领社区党建服务项目,按照居民点单、组织派单、红管家接单、办结清单、回访评价工作流程,一站式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发挥社区党组织带动作用,采取社区党组织书记“交叉任职、双向流动”培养机制,选派优秀党员兼任物业公司党建指导员,推荐有影响力的物业公司党员到社区交流锻炼,将物业公司优秀党员纳入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不断壮大物业党员队伍。建立“社区+网格+物业”的工作体系,将物业工作人员加入网格,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红色物业”品牌。

      目前,全区21家物业服务企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15家物业企业建立党员代办站,领办项目17个。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