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常州溧阳:多措并举让党员冬训“常训常新”
    发表时间:2023-02-13 来源:人民论坛网

      冬训聚能量,奋进正当时。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清安社区党支部创新党员冬训方式、方法,以多种形式丰富冬训内涵,将冬训元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社区日常工作中,使冬训接地气、有温度,推动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

      1

    室外党课十分钟

     

      “户外课堂”让党员冬训随时随地。利用“室外党课十分钟”,以党支部书记上 “冬训第一课”的形式拉开清安社区党支部党员冬训的序幕。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保持战略定力,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章节,简要回顾了同心抗疫的过程,“疫情三年,支撑我们一直坚守的,除了责任使然,还因为你们大家的支持,‘散住楼值守’有你们,‘返溧信息摸排’有你们,‘全员核酸检测’有你们,‘爱心药包配送’有你们……冬训课堂其实就在身边,我们要将冬训成果转化为共建和美社区的强劲动力。”党课内容朴实又接地气,感情真挚又具感染力,促使党员凝心聚力。

      “室外党课十分钟”将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推动党员教育接地气、添“活力”,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2

    党员冬训邂逅元宵节

     

      “乐猜灯谜”让党员冬训趣味无穷。在冬训邂逅“元宵”之际,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和传统佳节相融合,开展 “趣味猜灯谜 喜乐闹元宵”活动,妙趣横生的各类灯谜吸引了众多的党员和群众纷至沓来,大家踊跃参与,劲头十足。本次活动共准备了150条灯谜,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党史、廉政文化等知识融入民俗文化中,既有娱乐性,又赋趣味性,且不乏深度,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让冬训知识在轻松愉悦、喜气洋洋的氛围中直抵人心。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社区连续举办好多年了,非常热闹,我们都爱参与,今年结合‘冬训’开展,乐中有学,感觉十分新鲜,又别有一番滋味。这次我带孙女一起参加,小孩在参与体验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我感觉特别有意义。”社区党员杨师傅连连赞叹。

      3

    送学上门

     

      “送书伴读”让党员冬训充满温度。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安排专人在党员微信群每周推送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在线随时“充电蓄能”,“线上学堂”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此外,针对行动不便及年老体弱的老党员,组织年轻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将冬训课堂“搬”到党员家中。送书上门让老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也拉近了新老党员的距离,同时,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结对学习,结合工作、生活经历,分享学习心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溧阳市人民政府溧城街道办事处 王云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