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湖南桑植强化驻村工作队责任意识 “主题队日”促履职担当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通讯员 刘波 彭雪枫

      

      本报桑植讯 (通讯员 刘波 彭雪枫)“现场观摩,学习其他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很受启发。”近日,参加完本月“主题队日”活动,湖南省桑植县官地坪镇梯市村第一书记向佐海说。今年以来,为引导驻村工作队在学理论、强组织、兴产业、美村庄等方面担当作为,桑植县积极探索推行驻村工作队“主题队日”活动,推动全县驻村干部履职干事、争先创优。

      以各级驻村工作s队为参与主体,将“主题队日”作为落实建群组圈、党群连心“五个到户”的重要机制。由属地乡镇党委牵头组织,确定每月第4周第一天为活动日,集中开展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活动主题。今年,围绕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确定活动主题为“旅发有我、心系振兴”。

      明确乡镇党委为落实“主题队日”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活动方案严格审定把关,确保活动有主题、有重点、有特色、有亮点。活动推行“5+3+N”的模式,每月“主题队日”活动在集中学习、调度铺排、听取汇报、工作点评、安排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经验交流、业务培训,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其中,集中学习聚焦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法规、新要求,开设“队员讲堂”,通过集中专题辅导、分组学习研讨、个人分享心得的方式,切实提高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水平。工作汇报重点听取各驻村工作队“争一笔资金、抓一个项目、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及乡村治理等情况,对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党委点评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按职责权限分行业领域,采取现场交办、发函转办、批转督办的方式,推动整改落地见效。推出12项“主题队日”自选套餐,通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主题擂台比武活动等,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

      将“主题队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对后盾单位党委(党组)、乡镇党委基层党建绩效考核和驻村工作队日常、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驻村干部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