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冬训”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 卫沙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坚持把开展农村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拓宽轮训渠道,丰富轮训内容,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突出学习培训,促进学用转化。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冬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自主学、讲授学、讨论学、宣讲学、观摩学、实践学“八学并进”的方式,保证冬训必学篇目一个不少、规定课时一个不落。以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农村乡土人才等群体为主体,紧紧围绕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实设施蔬菜、苹果种植、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学用基地为主阵地,集中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186场次;以乡村振兴内容为主,编印《沙坡头区2021年度农村党员冬季轮训教材1万余册,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实现党员党性意识和实用技能“双提升”。

       

      突出岗位奉献,强化党员队伍提升党组织服务群众质量为目标以“党员联户”活动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引导联户党员通过向农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调解矛盾纠纷、弘扬时代新风、帮助增收致富等行动,切实做到宣传政策到位、民意收集到位、化解矛盾到位、卫生监督到位、文明引导到位、促进增收到位“六个到位”,使农村党员由“无职”变“有责”、从“无位”变“有为”,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冬训期间4000余名农村党员推门进屋、盘腿上炕,与群众聊家常、讲发展、办实事、解难题,累计宣传政策法规覆盖1万余人次,开展义务活动50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2万余件。

       

      突出跟踪督学确保冬训实效区委结合党组织评星定级验收工作,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现场参与等方式,深入各村对党员冬训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监督检查,对党员冬训工作不重视、培训效果差的6个村,责令限期“补课”;及时划拨11个乡镇162个村冬训经费15万余元,做实经费保障。各村党组织充分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流动党员活动证》年度审验工作,组织开展送一份学习资料、召开一场座谈会、征集一条发展建议、提供一条致富信息、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督促未返乡党员参加流入地党组织举办的学习活动,确保冬训工作全覆盖。

      (作者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