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微光点点 聚而成炬——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疫剪影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党建网
    林小梅
     

      9月,福建省厦门市暴发疫情,审计干部闻令而动,主动集结在党旗之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逆前行,下沉一线,凝聚点点微光,誓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

     

      抗疫,把党旗插在最前线

      此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同安,同安胜则厦门胜。截至9月30日,厦门市审计局先后派出51名干部奋战在村居、封控点、隔离公寓、疾控中心等多条抗疫战线。

      围绕市委组织部发出“五个在一线”要求,审计局谋划部署,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活动,4位副局级领导下沉同安四个村居,组建临时党支部,担任支部第一书记,将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

     

      严谨,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9月17日,审计选派25位干部分别前往同安区和翔安,补充基层防疫力量。他们与村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同吃同住,同心同行,将审计干部细致严谨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贯彻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9月23日,完成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后,指挥部视频会议又下达新任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求各村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核查实住人员基本信息,形成实住人员台账。

      结束入户核实后,审计干部抓紧时间录入实住人口电子台账。市审计局干部黄思远奋战在下峰村第二网格工作小组。他因熟练计算机操作,主动承担起小组近700名村民的入户数据电子录入工作。他以审计工作者细致认真的态度,对数据中的错误进行纠错和核实,形成全面精确的电子台账,为快速找出应检未检的村民提速增效

     

      坚持,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

      下沉干部们在做好每天的工作之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牵线搭桥,促成多笔捐资捐物,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物资保障尽心尽力。

      审计局副局长争取校友会及商会为大同街道西安社区捐赠包括价值11万元的医用N95口罩、医用乳胶手套、医用防护鞋套、连体式防护衣、盐典饮料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人事处处长主动联系爱心人士,向同安五显镇明溪村捐赠10台空调扇和10台工业风扇,为核酸检测现场创造了舒适的环境;明溪村捐赠250份大米和食用油慰问品,关爱帮扶村里特困人员、高龄老人、残疾人、孕产妇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全局上下齐心协力,这样行动比比皆是。

      别样的中秋和国庆,市审计局干部别样的心情。点点微光,聚而成炬。逆而上,同广大基层工作者和人民群众齐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爱戴,践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坚决赢得这场战“疫”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单位: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