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用好用活用足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魏铭珺 袁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辰区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全区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温峥嵘党史

      听老干部讲红色故事

      “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共产党员一直冲在奋斗前线,初心从未改变。”日前,区档案馆举办“民主革命在北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北辰区退休老干部杨光祥为大家讲述发生在北辰大地上的红色故事。

      全体党员干部在杨光祥老人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解下,感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北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理想信念和战斗情怀。随后,大家走进北辰档案馆,共同参观北辰区历史专题展览,听杨光祥老人详述照片史料背后的故事,重温奋斗历程、感悟红色记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档案地方志干部,要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职责,发挥专业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档案馆依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做到红色教育全覆盖、有特色、有深度。

     

      共作献礼农民画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引导辖区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霞光里社区联合北辰实验中学、苍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农民画画家回树义用自己创作的红色主题作品,为现场青少年讲述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到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一段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动人故事,彰显着无数革命者的信仰之美。随后,回树义指导现场青少年制作建党百年主题纽扣画,通过亲手制作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大家自觉学习党史,让红色文化扎根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霞光里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充分挖掘社区资源,让社区文化艺术爱好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聚人气。

     

      让党史学习教育

      充满“文艺范儿”

      “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日前,集贤里街道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传承红色记忆 重温峥嵘岁月”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文艺演出包含诗歌朗诵、歌舞表演、革命故事讲述等形式。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万人担架团》《智取城防图》等革命故事,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战士们为解放事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集贤里街居民通过诗歌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歌曲《党的赞歌》等深情歌颂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整场演出在《红旗飘飘》合唱中落下帷幕,台上北辰区民族中学的学生们和台下观众挥舞手臂,用高昂的歌声传递浓浓爱国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魏铭珺 袁巍)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