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湖南新化:未成年男子受伤倒地 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施救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人民论坛网

    伍新永 阳家友

     

      

      伍永红正在对受伤小伙子进行施救。

      图片2.jpg 

      伍永红(右)与张回春在火车站执勤。

      

      “要不是火车站两位工作人员及时施救,小伙子早就流血过多走了。”1月20日下午,在新化县思源学校某超市门口,几位市民只要谈起早两天傍晚发生在超市附近的一幕,无不为伍永红、张回春见义勇为的事迹所感动。

      18日下午5点左右,新化县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回春与调车长伍永红二人下班步行去某地,当他们经过上梅街道思源学校地段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位未成年小伙子走路左右摇晃,随后倒在了地上。张回春与伍永红当即上前查看,发现小伙子裤衩全部被血浸染,显然受伤不轻,若不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小伙子随时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危及时刻,曾在野战部队服役3年的伍永红,凭着在部队所学的急救知识,立即将小伙子的腰间皮带解开,褪下长裤察看受伤位置。

      当时,小伙子左大腿大动脉被刀具捅破,血流如注。人命关天,伍永红首先想到的是用双手将小伙大腿掐住,然后要张回春以最快的速度拨打110和120,并迅速从附近超市找来麻绳新毛巾,一起将小伙的大腿拴紧控制放血,再将新毛巾用力捂住渗血的伤口,防止鲜血再次涌出。期间,小伙子因失血过多,脸色十分苍白,嘴里嚷着“好困,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伍永红担心小伙子睡着了就再也醒不来,便和张回春反复喂矿泉水给他喝,要他不要担心。不久后,110和120相继赶赴现场,伍永红与张回春看到小伙子被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被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这才舒了口气。

      在他们准备悄然离开现场的时候,有110民警拦住了他们,问他们是哪个单位的。但他们不肯回答,只是说,“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后来,经过报警电话查询,才知道伍永红和张回春是新化火车站的工作人员。

      “张回春和伍永红能够在危及时刻见义勇为,对受伤小伙子展开施救,其实并不意外。”据新化火车站站长唐华介绍,自退役分配到铁路部门参加工作以来,伍永红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连续3年零违章,是全站有名的“党员先锋岗”。此外,伍永红无论是对待旅客和同事,都很热心,且乐于助人。年轻地时候,伍永红路过一口水井旁,发现有两位小孩不慎跌入井中,生命岌岌可危,是他及时出手,才挽回了他们的生命。

      (来源:消费日报网)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