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山东东营市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年7月10日,在山东东营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上,139个先进集体和32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2019年受表彰对象中,已有15名‘担当作为好干部’‘担当作为好带头人’和‘担当作为好团队’负责同志晋升职务职级。”东营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近年来,东营市立足一线考察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组建31个专班推进重点工作;组织市和县区439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选派12名县处级干部进行油地校双向挂职,从驻东营金融、税务部门选派25名干部到地方挂职。同时,还注重优秀干部专项选拔培养,100多名年轻干部进入组织视野,已有部分走上领导岗位。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不仅需要树立鲜明导向,还得让干部担当作为有底气。”东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难免会触动某些人的利益,有些受到打击报复甚至诬告陷害,这就需要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为此,东营市制定《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和《关于鼓励实名信访举报的办法》,从严从重处理诬告陷害行为。

      2018年8月13日,东营市纪委监委在利津县北宋镇专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公开为受到诬告的时任北宋镇党委书记陈建军澄清正名。2019年8月,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3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时任河口区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的牟焕民为其中之一。

      如今,曾经受到诬告的陈建军、牟焕民两位同志已分别提拔为利津县副县长、河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组织上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打消了思想顾虑,挺直腰杆、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谋发展、干事业中。”陈建军感触很深。

      近年来,东营市先后以召开现场会、公开通报等方式为27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说。

      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部干事创业心更暖了、劲更足了,凝聚起了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本报记者  江琳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