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山西襄垣县——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1月4日电  (记者刘鑫焱)“大娘,您血压有点高,要注意清淡饮食,多休息。”家住山西省襄垣县永安社区的低保户聂桂平老人每月都要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

      社区里不少老人上了年纪,去医院看病很不方便。为此,永安社区主动对接县医院,定期邀请医生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健康讲座,为社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永安社区党委书记李彬彬说。

      近年来,襄垣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探索建立全县域党建服务体系,列出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在农村、社区等建成了大小不一、功能各异的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应进必进”“按需进驻”原则,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多个便民服务站所,实行“柜台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破解群众办事“人难找、事难办”问题。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微党课、微公益、微循环、微心愿”四大特色服务品牌,实现了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5日 11 版)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