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山东东营史口镇探索建立党员联户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田飞飞 宋成锋) 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深入开展“两个走进心里”工作,各级党组织以“两个走进心里”为抓手,积极创新党员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机制,抓实群众关切,有效引导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其中,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立足镇域实际,探索建立党员联户模式,积极搭建党员服务群众的新载体。5月份起,史口镇全面实施红色“户”联网党员联户工程,通过一名党员定向联系服务多名群众的方式,全镇共结成党群对子10691对。参与联户活动的1213名党员,每月都会走入群众家中,了解需求,收集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在联户走访过程中,每名党员将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记录,上交村党支部。村党支部进行归类整理后,在每月一次的民情议事会上开展集中讨论,让村民的难事、烦事、麻烦事“足不出村”。

      自党员联户工程实施以来,史口镇全镇共搜集群众各类需求518个,化解问题矛盾11个,办理民生实事358件。党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找到了强烈的身份认同感,群众在接受服务中感受到了浓厚的集体归属感,党员群众协同一心,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