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河南兰考:“红旗村”占五成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兰考讯 (通讯员 兰组轩)近年来,河南兰考县学习借鉴焦裕禄同志当年树立“四面红旗”的经验做法,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开展“稳定脱贫奔小康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乡风文明红旗村”“美丽村庄红旗村”为主要内容的“四面红旗村”评选工作。四年来共开展9次评选,225个行政村共保留302面“红旗”,“红旗村”数量占行政村总数的50%,充分调动起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将“红旗村”评选工作与推动农村重点任务、服务全县发展紧密结合,该县对评选内容、考核细则及时更新调整,充分征求乡村干部意见建议后,在评选工作部署会议上逐条商讨确定。同时,通过发放奖补报酬和提升“红旗村”荣誉“附加值”等方式,强化激励措施,更好推动评选落地见效。

      该县对“红旗村”奖牌进行动态管理,每次评选前重点复核上批“红旗村”,不符合标准的收回奖牌。截至目前,58个“红旗村”因复核不达标被取消称号。此外,县委组织部还定期对各乡镇获“红旗村”荣誉情况进行多方面数据分析,并在乡镇党建微信工作群中排名公示,进一步增强乡镇一级争先创优意识。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