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推动述责述廉进村社 监督到底 整改到位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10月20日电  (记者张文)“今年以来,我们村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已整改脱贫攻坚领域问题25个……”在近日组织的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党风廉政建设“责廉村村见”走进司城街道双石桥社区活动现场,当地联村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纷纷走到台前,依次介绍自己履职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

      既要汇报家底、述出责任,还要接受群众拷问,红脸出汗。在群众质询环节,一连串问题抛出,当地基层干部及时回应,并作出整改承诺。

      今年6月以来开展的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现场述责述廉、群众发问测评,是恩阳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有益尝试。“述”“问”结束后,还要当场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度需达80%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环节,否则要继续接受质询。

      “让老百姓说出心头事,还给答疑解惑,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几次。”村民王世民说。

      述责述廉结束,并不意味着工作到此为止。恩阳区纪委监委将对问题整改情况和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律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区309个村(居)共发现问题485个,收集群众诉求706项,核查问题线索25条,已立案查处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0人。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1日 11 版)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