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种子党员”助企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大连讯 (通讯员 王敬日)今年以来,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针对全区零党员的两新组织,建立“种子党员(服务专员)”聘任制度,通过派建方式,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

      按照组织推荐、征求个人意见、联合考察等程序,甘井子区在全区13个街道选聘产生“种子党员”。通过重点考察应聘党员的政治素质、党建经验、工作责任心及沟通交流能力等,确保“种子党员”能够扎根企业,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亮实招、出真招。为激发“种子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委组织部为每位“种子党员”颁发聘任证书,明确4项基本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为所在两新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服务专员作用,当好街道、部门与两新组织沟通的桥梁,传递惠企利民政策,反映两新组织诉求,助力企业发展;完成街道和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共从社区(村)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在职党员教师、有党建工作经验的退休党员中选聘552名优秀干部,担任两新组织“种子党员”,任期3年。

      为解决有的两新组织“零党员”问题,该区对“零党员”企业一个个“过筛子”重点摸排,注重发挥两新组织成员单位和属地街道作用,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招聘党员员工,并将其与对企支持政策挂钩,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通过派建“种子党员”,甘井子区推动新建党组织232个,覆盖两新组织907家,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率比年初提升了52个百分点。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