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湖北罗田组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联合党委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罗田讯 (通讯员 郑吉春 李慧)“谢谢你们时时为我们办事人着想,让我们省了不少心!”近日,湖北宫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理人王先生拿着新换发的营业执照,对全程帮办的党员连声道谢。连日来,湖北罗田县委组织部围绕“支部建在窗口上”思路,组建成立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罗田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实现组织联建、学习联抓、活动联办、服务联推、管理联动,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管理、互助共建”的党建引领服务提效新机制。“我们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龙头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牢窗口党员依法行政、优质服务,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作贡献。”该县组织部部长胡盼说。

      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下辖3个联合党支部,凝聚了来自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等21个窗口单位的103名党员力量。同时,制定出台管理办法,窗口单位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接受联合党委统一规范管理。编制办事指南,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党员带头在窗口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审批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暖心。

      组织联建,将支部建在窗口。中心内党员干部接受联合党委统一教育管理。针对窗口党员管理脱节、组织生活流于形式、战斗力不强等问题,联合党委推动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通过制定服务公约、文明用语规范,推动窗口党员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建立派驻机关领导与联合党委成员共同带班值守巡查制度,对窗口人员服务态度、佩证上岗、仪表言行等情况开展日常监督。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到落户罗田的企业开展联审联批、联合审图、联合勘验等工作,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窗口党员利用午休、延迟下班时间,为边远山区老百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72人次,把实实在在的方便带给群众。

      活动联办,当好“店小二”。政务服务中心党组织活动由联合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在服务大厅设立优质服务红旗窗口,统筹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签名”“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宣誓”“我为政务服务添光彩”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共同努力下,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环境保护分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审批、联合审图、联合竣工验收、区域评估,高频事项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联办。在第一党支部推动下,市场监管、税务等窗口单位在服务中心大厅开设“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由党员服务队免费指导企业申办,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整合为一个办理流程,实现“44证合一”。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