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内蒙古呼和浩特:精准监督 把准问题“脉搏”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党建网

    王 芮

     

      党建网讯 “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得怎么样?社区居民党建活动开展得怎么样?”“要继续开展进小区入户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居民按照‘四分法’精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振河走进新城区航苑小区,详细了解市住宅小区秩序管理局的物业管理服务模式、服务水平、社区安全、社区党建和基层群众矛盾化解情况。

      “施工进度怎么样?企业有什么困难?”在赛罕区一建筑工地,廖振河一边跟项目施工方了解企业营商情况,一边强调市城管局三支队要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标准,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召开联席会,抢抓疫情生产进度。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整治市容市貌、施工工地、停车秩序、垃圾分类、早夜市环境秩序等各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压紧压实街道‘路长’责任制,切实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大事办牢,增强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锋说道。

      据悉,为快速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和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首府新形象、新面貌,呼和浩特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从2020年6月25日至10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精准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紧密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和施工扬尘治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特别是在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和施工扬尘治理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防范违规违纪行为,促进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尽责。对所辖行业领域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派驻监督提示函”,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情况通报、线索报送、联合查办等机制。通过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不断提升监督针对性,督促推动市城管局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为充分化解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矛盾,物业主管部门督促物业企业以党建为统领,以设立居民调解室为依托,以召开恳谈会等具体方式及时解民忧、化民惑,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市住宅小区秩序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者单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