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西兴国:巡察整改满意度探索扫码测评新方式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老刘,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对乡里的整改情况进行评价了,很方便。”近日,江西省兴国县委巡察组组长李玉生在樟木乡牛岭村教村民刘春明通过微信二维码对该乡的巡察整改满意度进行测评。

      今年以来,兴国县委巡察办探索创新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将测评内容融合为一张电子表格,以最简洁直观的形式呈现在评价人员的手机上。每个参与测评的乡镇都可生成一个专属二维码,群众可通过手机扫码方式进入平台进入测评界面,进行匿名填写。后台可同步进行数据分析,测评结果在各乡镇测评有效期结束即刻生成,节省了统计时间,规避了统计误差,提高了测评结果的准确度,使测评结果更具广泛性、客观性、真实性,为巡察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

      在近期开展的第八轮第二批巡察满意度测评会议中,该县县委巡察办首次启用了网络测评方式。各巡察组一改以往发放纸质表格的形式,在会场向参加测评人员现场提供专属二维码,参会人员全部扫码测评,同时要求在被巡察乡镇将测评二维码发送各村务公开群、帮扶干部群,打印张贴至村委会显眼处,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县委巡察办在后台集中管理各单位二维码的生效时间段,以特定时间段保证了测评结果真实有效。据统计,本次网络测评共收到测评表1727份,大大提高了测评工作的覆盖率。

      “巡察监督的成效关键在落实整改,整改的效果好不好,群众的感受最直接。扫码测评可以较好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反映,真正做到让广大群众来评价我们的整改成效。”县委巡察办主任赖德桥说。(江西省纪委监委)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